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上海财大企业家创新管理项目助力青岛企业家培养

2018-06-06 14:04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近日,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实施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的意见》提出,到2020年,青岛市将培养造就一支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熟悉国内国际市场、精通企业管理、持续引领经济转型升级的现代化、国际化优秀企业家队伍。

《意见》中指出,为加强企业家队伍梯队建设,全面提升企业家综合素质,青岛市将着力实施企业家队伍建设“111”工程,即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引进培养计划、加强青年企业家培养和企业家“种子培育”工程。此次《意见》是对青岛市首次专门针对企业家队伍建设制定的综合性、指导性政策文件,激励企业家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作为青岛市的智库单位,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立足青岛市企业家的国际视野和自我提升需求,及解开新旧动能转换这一宏大命题的现状,于2018年初推出了“企业家创新管理项目”,致力于为青岛本土及全国企业的制度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和文化创新等提供源源不断的动能,为企业家和企业的“稀缺性”创新提供决策支持和保障。

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院作为中国教育史上最早探索商科教育、有百年商学底蕴的上海财经大学延伸到青岛本土的一座栈桥,自2014年落地青岛以来,在人才培养、研究咨询、启民服务、商业生态建设方面取得了许多成果。现已在青累计培养工商管理、金融专业研究生四百多人,通过各类课程项目为政府和大型企业培训2000余人,并持续邀请向松祚、水皮、马光远等学界业界大咖来青举办“金融家俱乐部沙龙”等公益类讲座活动,为企业家和金融、学术界打造高端对话平台。

“上财企业家创新管理项目”作为上财青岛研究院针对提升企业家商业智慧所打造的旗舰项目,主要帮助企业解决以下几大问题,助力企业家成长及企业转型升级。一是,企业家自身管理能力的提升,使企业家能以全新的商业视角与管理思路,推动企业的持续创新;二是,企业的发展需要自主创新人才的支撑,助力企业人才培养,与时俱进;三是,帮助企业及时掌握宏观经济发展趋势与政策红利,及时抓住当前机遇与挑战,转变发展理念;四是,抱团取暖,谋求共同发展。在发展过程中,加强行业间沟通合作。

该课程学制为一年,每月一次,周末集中授课。课程内容涵盖宏观经济分析与企业机遇、商业变革与技术创新、创新思维创新管理、企业资本运作与资本经营、产融结合与融资工具创新、企业家领导力修炼等,汇聚管理、经济、哲学等领域内深具造诣的著名教授联合执教,为企业家提供一个面对全球经济变化、挑战和机遇,系统学习和吸收全球先进商业管理智慧,引领企业从优秀走向卓越的新平台。

联系咨询:18562751699 徐老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